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庭信步欢迎您

和朋友们一起分享旅行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驴行天下——学泳记  

2015-08-18 00:17:18|  分类: 旅游札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从小就是一只旱鸭子,打从我懂事起,我爸我妈就没让我单独去水里玩过。我的两个哥哥都是在重庆嘉陵江边长大的,水性极好,虽然比不上水浒里的浪里白条,但在黄浦江里游一、两个来回还是不在话下的。后来我大哥去参了军,部队在很远的边疆地区,两年才能休一次假回来,二哥上大学时被打成右派关进了劳改农场。家里就剩下了我一个男孩儿,所以我无论做什么事情,爸爸妈妈都提心吊胆的,生怕我有个闪失。

上小学六年级时,学校里组织去学游泳,我也报了名,我妈不放心,每次去学游泳都让我姐陪着我,生怕我出意外。

后来上了中学,不久后出了一件事,我们班的一个同学在学校附近的黄浦江里淹死了。记得那是开学的第一天,第一节课上到一半时,教室门口出现了一个高个子、剪着短发的女人,进门就对老师鞠了一个躬:对不起,我家小孩迟到了。老师点点头说:进来吧。那女人操着对着门外喊了一声:“小狗子,快过来吧”!当那孩子在教室门口出现时,全班学生“哄”的一下子大笑了起来,只见那孩子满头满脸都是汗,还拖着两挂鼻涕,剃了个光头,头顶上有根细细的小辫用红头绳扎着,垂在后脑勺上,脖子上还挂了个银锁,手腕和脚踝处都带着银镯子,上面拴着的小铃铛叮当作响。那孩子见我们哄笑,脸一红,一下子躲到他妈妈身后去了。他妈妈把他拉了出来,对着老师和学生讪讪的笑着说:“这是我家儿子,你们就叫他小狗子好了。”就这样,小狗子成了我们班的一员了,我们都喊他小狗子。当然喽,老师是叫他大名的。我们几个离家远的学生中午在学校吃饭,小狗子是苏北人,他的家就在学校对面,所以他回家吃饭。小狗子是家里的独子,下面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妹妹,所以吃完饭他又跑学校里来找我们玩,刚开学那几天,天还很热,中午休息时间又长,小狗子就带我们到黄浦江边去玩。那时候的黄浦江没有现在这么漂亮,江边堆得全是捆扎在一起的木排,一直延伸到黄浦江的中间。小狗子从小在黄浦江边长大,所以水性也很好,只见他走到木排边缘,一个猛子扎了下去,过了好久露头时已经在离木排很远的地方了,小狗子对着我们一边招手一边哗啦哗啦的又游了回来,让我们跟他下水一块玩。几个胆大的会点水的同学也只敢在浅水处玩玩,不会水的脱了鞋袜坐在木排边缘把脚伸进江水里过过瘾。就这样,我们天天吃过午饭都到黄浦江边去玩,这样的情形也就持续了半个月左右的样子。九月中旬的一天午后我们又去了黄浦江,这次小狗子跳下去居然没有浮起来,因为小狗子憋气能憋很长时间,我们看他不浮头,也就各玩各的不理他了。一直玩到快上课时,我们才发现小狗子不见了,平时我们都是一起回校的,而现在他的衣服还在木排上放着呢,我们大声的呼喊着、寻找着,喊叫声惊动了浮动码头上的工人,当那些工人知道有人还在水里没出来,立刻用长竹篙在水里掏了起来,更有几个工人下了水,用竹篙在木排、浮动码头底下掏了起来,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,终于把小狗子从木排底下掏了出来,只见他肚子胀胀的,眼睛紧闭,那几个工人一边给他控水一边打电话,不一会救护车来了,几个医生忙碌了一番,说没救了,但还是把小狗子拉走了。我们几个都吓傻了,不知道怎么回的学校。因为死了人,整个学校下午停了课,小狗子的妈妈在医院里在学校里哭的死去活来的。第二天学校就加强了管理,午饭后,再也不让我们这些搭伙的学生随便出入校门了。学校里专门还召开了家长会,通报了这件事。打那以后,我妈就再也不让我学游泳了。

今年夏天,受朋友邀请去山东半岛海滨度假村休闲避暑。天天都面对着大海,看着那么多人在海滨浴场里扑腾着,心里也痒痒的,可是自己不会水也只能干着急。后来我发现大部分人其实都不会水,但是在水里扑腾几天后居然也会游了。我这人有点倔劲,到这儿来度假的大部分都是老头老太,别人敢下水我干嘛不敢下,再说现在也没有老妈管着我了。说干就干,第二天上街买菜时顺便买了一副泳镜,下午我就带上泳镜就下海了,上小学时虽然也去过几次泳池,但那纯粹是玩水,没有系统的学过,所以下了水也只是光扑腾不前进。于是找那些会水的教,慢慢的找到了窍门,会前进了,会在水中换气了。最有意思的是九连荒友刘玲妹自己才刚刚学会没几天,居然也当起了老师,一招一式的教起了学生。在龙口、海阳的一个多月里,每天总要下一、两次水,或大海或泳池,慢慢的在大海中也学会了游泳,这也印证了那句话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”,只要你下了决心去做就没有做不好的事,年轻人是这样,老了也要活到老学到老!老了也要活的有滋味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