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庭信步欢迎您

和朋友们一起分享旅行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鹧鸪天·赠蔓菁—房秀英大姐为厅长暂别会客厅而作  

2015-02-05 08:26:09|  分类: 有感而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编者按:数日前,闻悉永丰知青网会客厅厅长菁英绿地喜添一孙女,在亲家身体欠佳的情况下,厅长义不容辞的担负起了照顾宝宝的重任。在家庭和社会工作两难全的情况下,厅长不得不放弃一部分她所热爱的社会工作,暂时的告别了会客厅。在这里,我们仍然要为厅长点个赞。

永丰知青网会客厅建立至今已有五年多时间了,厅长菁英绿地为了网站的建设和稳步发展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,做了许多工作,为五地知青(津、哈、沪、北安、永丰农场)的交流平台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不可磨灭的贡献。除此之外,厅长还热衷于永丰知青网之外的社会工作和公益活动,上海黑土情杂志社、知青杂志社、新疆旅游专列纪念册编委会等处都曾留下了她的身影。
鹧鸪天—赠庄蔓菁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de博客
在“生命记忆”发布会上的发言
五分场九连的房秀英大姐十分敬佩厅长的为人,写了几句感言,并写了首小诗,委托本人转发到永丰农场知青网会客厅。

现将房大姐的感言和小诗发表如下:
蔓菁您好!这几年您为知青朋友们做了很多工作,大家有目共睹,加上您的为人,我很敬佩。今天我写首诗赠与您,以表达我的感念。

鹧鸪天——赠庄蔓菁

谁言巾帼逊须眉?
早已荷尖露峥嵘。
手握钢枪傲霜雪,
熔炉炼丹意志坚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歌未竟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天下白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黄浦江畔转征途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流金岁月载入梦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知青情缘贺新书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5年2月4日作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