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庭信步欢迎您

和朋友们一起分享旅行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故乡行(续)  

2015-01-03 15:18:18|  分类: 旅游札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故乡行(续)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de博客

 

故乡行(续)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de博客
旗山,位于长江北岸,属安徽省安庆市管辖。山顶建有汉武阁,据史书记载:公元前106年,汉武帝南巡长江,曾在枞阳射蛟,并作《盛唐枞阳之歌》,祭拜天地众神,同年颁诏设枞阳县。该联“五岳任其高问寥廓江淮谁为砥柱,三楼名已久看苍茫天地我继雄风》为2011年旗山公园面向全国征集的或一等奖楹联。
五岳虽高,但在辽阔的江淮大地,能作为中流砥柱的只有旗山;三楼虽然历史悠久,但能继承它们雄风的还要数汉武阁。汉武阁实为枞阳县的历史坐标,是寓意枞阳将崛起皖江,重振当年雄风的文化符号。
故乡行(续)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de博客百岁寿星小姨的家就在旗山脚下。登顶汉武阁远眺西北方向,那城市后面连绵起伏的山峦就是我的故乡,也是我的祖辈世世代代居住过的地方。
 
 
故乡行(续)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de博客
那一条小河,一头连着我祖先居住的地方,另一头连着我外婆的家。九十年前,母亲就是从这条弯弯曲曲的小河上坐着小船荡悠悠的到了我的家乡,嫁给了我的父亲。
从阁顶向南望去,隔着江水有一片绿地,那就是江心洲,外婆的家就在江心洲的最南端,出门就能看到长江,那里是长江的主航道。
故乡行(续)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de博客故乡行(续)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de博客
 
从旗山下来,穿过一个农贸市场,就来到了长江边,顺着江边我信步由缰的走着。正是日落时分,那太阳已经失去了耀眼的光芒,沉到了地平线的位置,像燃烧的大火球。火焰般的晚霞洒在天空,洒在江面上,犹如金色的土地,给江面增添了几分美丽的色彩。

故乡行(续)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de博客

落日的余晖笼罩着江面

 

故乡行(续)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de博客

去外婆家的小船总是这么慢慢的荡悠着

 

故乡行(续)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de博客

 远眺旗山和汉武阁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