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庭信步欢迎您

和朋友们一起分享旅行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怀念战友湘明  

2013-05-30 11:55:06|  分类: 我与荒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星期天中午,小白兔从QQ上发过来一条信息,让我赶紧打开博客收短消息。我心里一紧,发生什么事了,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。半个月前,就知道湘明因病情加重住进了医院,难道是……我不敢往下想,赶紧打开博客,果然是湘明病逝的消息。我用最快的速度写了一份讣告,从连队博客发了出去,很快的,讣告就被当天的值班员转发到了会客厅。

我跟湘明是小学同学(不是一个班),住的也很近,虽然不是一条弄堂,也就一百多米,儿时,我们经常在一起玩耍。1969年7月16日,我们一起下乡去了永丰农场,73年7月,我转插回了老家,湘明74年也回到了浙江老家插队,打那以后,我们就没再见过面。从我跟湘明以前的交往中,就感觉他是一个精明能干,脑子活络,好动不好静的人。要不然,锡良给那么多的荒友起了这样那样的绰号,雅的俗的都有,偏偏给湘明起的绰号是“坏分子”,当然喽,湘明可不是真的“坏分子”,这里面褒的成份比贬的成份要多得多。

3月20日下午,厅长zmj和顺齐自然陪同我一起去湘明家探望,这是40年来我跟湘明的第一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见面。见我的到来,湘明显得很高兴也很激动,那天下午湘明的精神很好,尽管他坐在轮椅上,人也很憔悴,但还是很健谈,我们滔滔不绝的谈了很长时间,谈我们的童年、少年和青年时代的许多往事,湘明还时不时的催促家人给我们倒茶续水拿点心。我心里很难受,这么一个要强的人,怎么会染上这样的恶疾的呢!

通往天堂的路上已经铺满了鲜花,湘明!你看见我送给你的鲜花了吗?你看见那么多的战友、亲友、朋友来送你了吗?

怀念战友湘明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的家园

再见了!湘明,一路走好!

我在这里不说永别,是因为十年、二十年或者三十年后,我们还会再见面的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