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庭信步欢迎您

和朋友们一起分享旅行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新疆风光(二)—天山天池  

2013-05-18 14:22:56|  分类: 美景介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新疆风光(二)—天山天池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的家园

 

景区简介

天山天池素有“天山明珠”盛誉,天池古称“瑶池”,为新疆著名湖泊。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,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县境内。景区内最高峰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。天山天池风景区以天池为中心,包括天池上下4个完整的山地垂直自然景观带,总面积380.69平方公里。天池湖面呈半月形,长3400米,最宽处约1500米,面积4.9平方公里,最深处约105米。湖水清澈,晶莹如玉。

 

新疆风光(二)—天山天池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的家园

 

天山天池位于博格达峰北坡,海拔1900多米,系高山融雪汇集而成。传说王母娘娘曾在此沐浴,故称“瑶池”。天池风景区以天池为中心,融森林、草原、雪山、人文景观为一体,形成别具一格的风光特色。天池共有三处水面,除主湖外,还有东侧的东小天池,古名黑龙潭。潭下为百丈悬崖,有瀑布飞流直下,恰似一道长虹依天而降,煞是壮观。

新疆风光(二)—天山天池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的家园

 

天池风景区,它以天池为中心,融森林、草原、雪山、人文景观为一体,形成别具一格的风光特色。它北起石门,南到雪线,西达马牙 山,东至大东沟,总面积达160平方公里。立足高处,举目远望,一片 绿色的海浪,此起彼伏,那一泓碧波高悬半山,就像一只玉盏被岩山的巨手高高擎起。沿岸苍松翠柏,怪石嶙峋,含烟蓄罩;环山绿草如茵,羊群游移;更有千年冰峰,银装素裹,神峻异常,整个湖光山色,美不胜收。天池共有三处水面,除主湖外,在东西两侧还有两处水面,东侧为东小天池,古名黑龙潭,西侧为西小天池,又称玉女潭。 天池以西三公里处是灯杆山,海拔2718米,山体长3公里许。老君庙、东岳庙就建于此。天池西南两公里处,有马牙山,海拔3056米,山体长5公里,山顶断崖崖嵬,巨石林立,形似一排巨大的马牙,因而得名。

新疆风光(二)—天山天池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的家园

 

最佳旅游时间

乌鲁木齐属中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,春秋两季较短,冬夏两季较长,昼夜温差大。年平均降水量为194毫米,最暖的七、八月平均气温为25.7℃,最冷的一月平均气温为-15.2℃。极端气温最高47.8℃,最低-41.5℃。

 

小贴士

因昼夜温差较大,建议适当的带几件长袖和外套。

 

美食

丁丁炒面   炒羊肚   孜然风味烤羊腿   烤镶   烤羊肉串  新疆抓饭 

新疆风光(二)—天山天池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的家园 新疆风光(二)—天山天池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的家园 新疆风光(二)—天山天池 - 闲庭信步 - 闲庭信步的家园
 以上图文摘自网络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