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闲庭信步欢迎您

和朋友们一起分享旅行快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看不见的空格  

2012-12-17 10:51:07|  分类: 荒友文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菁英绿地《看不见的空格》

闲庭信步在“连队博客”值班近廿日,积极性很高,操作很努力。我一直跟踪他的操作情况,发现问题及时向他提出修改或重新编辑的要求。昨天他转载了连队荒友“朝花夕拾”的《邮件 +原摄》菊魂一文,文中有二十七张插图,图片的上下排列不齐整,不少间距都有点问题,我留言说“本文的图片排列有很小的误差,不仔细看不出。闲庭信步,请接受挑战,处理一下吧。”闲庭信步态度极好,跟他说了就是不知如何操作,而且不明白还不放我过关,他说“图片怎么处理还是不明白,我给你留言了。”于是只能隔着荧屏用qq一边写一边交流,我感觉太浪费时间,却不得不坚持。干脆把他遇到的难题,用博文写出来吧。

看不见的空格 - 菁英绿地 -    这件事的难点在于,闲庭信步是网易博客的新手,观察力尚不够敏锐,往往看不到这些隐形的空格,请看右图,在上图的右侧和下图的左侧都有一个看不见的空格,只要将它们删除了,图片就能对整齐。
   该如何处理?很简单,如果标停留在上图的右侧,那么就按“向前删除”键(将鼠标在上图右侧轻轻移动,就能看见一条从上到下的蓝色色块,这就是空格的宽度,可惜截图显示不出操作过程中的色块颜色。停留在蓝色的话,只要按deiete即可);如果将光标停留在下图的左侧,那么就按“向后删除”键。轻轻地按一次即可。操作前,一定要看清是向后删除的“deiete”,还向前删除的“backspace”。
   文字中间也会出现看不见的空格,有时是误操作——动作太快,无意中按了空格键;有时是人为因素添加——例如,右文的名称叫《菊魂》,由于字数太少,作者编辑时特意在二个字的中间加了一个空格,成为 《菊 魂》,添加一个空格不容易对齐,就在名称前再加一个空格(二个空格是一个中文字的大小),使文字的上下左右可对整齐。
   文字中是否有隐形空格,查看行尾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:如果某一行与大多数的行对不齐,这一行就要悉心查找,看看问题究竟出在哪里。标点符号前后的空格比较容易被忽略,一定要仔细看。当数字呈单(一个或三个、五个)时,就在数字前添加一个空格,以保持文章格式的规范。
   看不见的空格,给我们的操作带来了烦恼,也带来了快乐。如果闲庭信步攻克了这一关,他在操作上就会有很大的进步。先试试吧,有问题我们再探讨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